香港警方国安处新增一名助理处长,核心主管达到4人
2020-09-05 15:28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香港警方国安处新增一名助理处长,核心主管达到4人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0年9月5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于7月1日成立,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为首,并由蔡展鹏担任国家安全处处长。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网站通讯录最新显示,国家安全处新增了一名助理处长,由原任助理处长(服务质素)简启恩担任,与助理处长(国安)江学礼并列。换言之,警队国安处管理层现设有两名助理处长,即共4名核心主管。

公开资料显示,简启恩于1991年加入香港警队任职督察,曾在保安部工作,先后担任西区警区副指挥官、机场警区指挥官、湾仔警区指挥官及港岛总区副指挥官,2019年9月晋升为助理处长。他曾于内地及海外多所院校受训,包括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北京大学、苏格兰警察学院及英国皇家国防学院。

据了解,香港警务处国安处处理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恐怖主义活动案件,可调动警队其他部门配合,包括飞虎队等。除上述4名核心管理层外,国安处早前已抽调警队刑侦精英,包括刑事情报科(CIB)总警司王忠巡、去年多次现身警方记者会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高级警司李桂华。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回复媒体查询时表示,国安处是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的部门,协助执行维护国家安全相关的工作。由于国安处负责调查的案件涉及国家安全,为确保行动的效能及机密性,部门人手编制安排不会公开,也不评论个别人员的调任安排。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