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视察蛇口邮轮母港交通体系
2020-09-05 11:49
来源: 深圳商报

政协委员视察蛇口邮轮母港交通体系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政协委员视察蛇口邮轮母港交通体系

呼吁打好“补丁”实现地铁无缝接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5日讯 (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9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带队组织市、区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活动,就委员提出的尽快完善蛇口邮轮母港综合交通体系等建议,督促主办单位把提案办理的有效时段“用足”,逐条逐项给出答复,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委员们从蛇口邮轮母港出发,步行至太子湾片区,视察港湾大道建设及片区道路交通情况。委员们现场提出了两条意见:一是目前规划建设的12号线没能接入蛇口邮轮母港,导致市民游客出了地铁口还需要步行一段路程才能抵达目的地。如何降低出行的不适度?需要打好无缝接驳的这个“补丁”。二是该片区建设力度很大,市民游客抵达后有“人生地不熟”的感觉,希望做好清晰指路标识,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节省路途来回奔波的时间。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通报了《关于尽快完善蛇口邮轮母港综合交通体系的提案》的办理情况。据悉,市轨道办正会同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公司、邮轮母港管理中心研究与地铁太子湾站之间的连通方案,空中连廊以及自动运输带等方式均在考虑之中,此外地铁12号线与地铁2号线便捷换乘也在研究中。提案人陈军表示,南山区交通出行压力较大,市民对于绿色出行的期待高,希望提案办理过程中明确事项落实的重要时间节点,提升市民的获得感。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