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检首批结果公布,专家:恐有近五百名隐性患者游走街市
2020-09-04 15:21
来源: 大湾区之声微信公号

香港普检首批结果公布,专家:恐有近五百名隐性患者游走街市

人工智能朗读:

大湾区之声微信公号2020年9月4日消息,香港疫情持续,为更好地掌握社区感染情况,尽早识别隐性患者,切断社区传播链,香港特区政府于9月1日起展开了自愿性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过去三日,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已累计为47万人进行检测。截至昨晚(3日)8时,已完成13.81万个样本的核酸检测,并已截断至少两条隐形传播链。

截图自: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首批检测结果中有6例确诊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昨日公布普及社区检测计划首批检测结果,在已完成核酸检测的样本中,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新增确诊病例,都是无症状感染者,分别居住在荔景山路华丰园与屯门兆康苑。

6例确诊病例详情(图源:香港连线)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在6例确诊病例中,有4人为上月出院的病人,分别是65岁女子(第3185宗)、38岁男子(第4046宗)、56岁女子(第4097宗)、54岁女子(第4285宗)。这4名确诊患者体内均有抗体,且病毒指数较低,传染性低,并非二次感染,因此无需再次隔离和入院。

普检有助于找出隐性患者

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梁卓伟表示,特区政府卫生署昨日公布的首批样本化验结果与其早前推算非常吻合。

梁卓伟解释,根据病毒学及流行病学所进行推算,全港有近500名隐形患者,其中280人具有传染性,可能造成二代传播。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可有助于加快找出隐性患者。

普检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有助防疫抗疫,将为中小学及幼儿园稍后逐步恢复面授课堂提供有利条件。

杨润雄认为,越多人参与检测,计划的效果就会越明显。因此呼吁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参与检测计划,确保身体健康,为重返校园做好准备。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