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开街
2020-09-04 09: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园岭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开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通讯员 林柯帆)昨日上午,园岭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开街仪式在福田区园岭街道百花儿童剧场举行。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活动。

百花儿童友好街区项目位于白沙岭片区东南侧,南起红荔路,东接上步中路,全长约750米,沿街有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初中部)、荔园小学(北校区)、市艺术学校等名校;辖区4岁至6岁学龄期儿童约3500人,7岁至14岁少年儿童超过1万人。该项目通过邀请社区居民和孩子们共同打造融自然教育、科学观察、生态环保于一体的社区花园,提升孩子们在城市建设中的社会参与度,亲近自然爱护自然,共创友好街区,共享美好生活,创树儿童参与社区管理治理的“园岭样本”。

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建设是福田区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用绣花功夫推进基层治理,打造儿童友好城区的积极实践。据介绍,下一步园岭街道将持续打磨、完善城市公共空间和公共服务治理,进一步关注儿童需求,开展精品儿童友好活动,在儿童友好街区建设上不断探索,让儿童生活在健康、安全、包容、绿色和繁荣的环境中,引导社会公众践行儿童友好理念,让儿童友好美好愿景落地生根。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