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推动深圳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20-09-04 09: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推动深圳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推动深圳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以及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同时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总体来说是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保持清醒的头脑,立足先行示范,勇于改革创新,助力绘好“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推动深圳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全力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要深刻领会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的重要要求,以《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的出台为契机,着力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持续提升深圳自主创新能力;要深刻领会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到立法在引领、保障、推动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以更大勇气、更实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刻领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要求,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深刻领会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推动教育、卫生、就业、养老等民生工作的落地落细,以人大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点要求,努力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后,还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重要论述,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人大作用”主题作研讨发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