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3条公交线上车下车都需刷卡
2020-09-04 08:34
来源: 晶报

注意!这3条公交线上车下车都需刷卡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注意!这3条公交线上车下车都需刷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4日讯(晶报记者 谢丽雯)上车刷卡,下车再刷卡!358、M488、316路试点推行两次刷卡扣费方式。如果漏刷卡会怎么样?深圳巴士集团负责人透露,如漏刷一次卡,将触发补扣流程。根据规则,每张卡前三次按最低票价补扣,超过三次,将按上车、下车至首末站最远距离补扣。

据介绍,现在深圳多数公交车采取的是“一票制”,有些较长的线路则需要分段收费,由乘务员手动设置车费。晶报APP记者获悉,358、M488、316路试点推行两次刷卡扣费方式,即上车刷卡(码)、下车刷卡(码)的扣费方式。

深圳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试点推出两次刷卡扣费方式,目的是根据线路的长短进行合理收费,对于促进控制营运成本、优化资源配置、减轻司乘人员营运强度、安全行车都有积极的作用,“乘客只需在上车时刷一次卡(码),下车时再刷一次卡(码),系统会根据乘坐距离扣除相应费用。”

晶报记者获悉,如果乘客漏刷一次卡,将触发补扣流程。根据规则,每张卡前三次按最低票价补扣,超过三次,将按上车、下车至首末站最远距离补扣。当乘客刷卡/扫码出现补扣时,车载终端有明显的补扣提示界面,以提醒乘客本次有补扣交易发生。

提醒市民,目前系统正处于技术开发阶段,上下车刷卡暂不支持银联卡,待升级现有设备和后台后,将很快全面支持各种支付方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