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生态环境40年 市民走进梧桐山感受绿色生活
2020-09-03 1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证生态环境40年 市民走进梧桐山感受绿色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苗苗)鹏城九月,漫步梧桐山绿道,峰峦秀丽、云雾缭绕、溪涧幽邃、植物茂密……宛若一幅渐次展开的城市画卷。9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举办“见证生态环境40年”市民代表专题座谈会。当天,多名市民化身“体验官”,登上梧桐山国家风景名胜区,俯瞰城市美景,感受大自然的生态馈赠,呼吁倡导绿色生活。

被誉为深圳“绿肺”的梧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深圳市自然学校和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家住梧桐山脚下的市民叶丽敏向记者介绍,梧桐山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8.6%。每年3月,小梧桐至万花屏一带开满了毛棉杜鹃。“这是世界上唯一分布在城市中心、低纬度、低海拔的高山杜鹃,每年春天繁花似锦,甚是壮观,能享受深圳的‘绿色福利’,感觉很幸福。”叶丽敏说。

记者在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深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上半年,深圳五大河流水质全面达标,全市河流水质明显改善;深圳上半年PM2.5平均浓度为18.5微克/立方米,为有监测数据以来最低水平;深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四,“碧水共蓝天一色”已成城市靓丽名片。

来深圳工作33年的市民刘永金见证了深圳生态环境的发展历程。他向记者表示,深圳在生态环境建设以及环保理念宣传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建议,相关部门可联合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的作用,培养更多环保师资力量,倡导更多市民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共享美丽深圳。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