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盒马水贝店今日恢复营业
2020-09-01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盒马水贝店今日恢复营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记者 刘梦婷 曾剑星 唐丽玲 实习记者 王祎恺)日前,深圳盒马鲜生水贝店促销员在广东汕尾市陆丰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盒马紧急关停了在深的21家门店。9月1日,停业半个月后的盒马水贝店“归队”,至此深圳21家门店全部恢复营业,下午15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复业后盒马鲜生水贝店进行了检查,深圳新闻网全程直播,发现盒马针对消费者和员工的防疫防控工作都进行了升级和调整。

盒马鲜生水贝IBC MALL店

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执法人员徐亚军表示,本次检查行动,一方面,现场对盒马水贝店工作人员的防疫管控、为消费者提供的防疫物资、外送全链条配送、商品的采购与加工等多方面的安全管理进行全方位检查,看看该门店复业后的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另一方面,希望通过现场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对其他的经营者起到一个现场教育和培训的作用。

入店消费者进行防疫防控信息登记

恢复营业首日严格防疫保安全

经现场检查,该门店在出入口提供了酒精、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要求入店的消费者出示健康码,进行防疫信息登记;并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不定时对购物车进行擦拭,每隔2个小时对门店内的地板进行一次消毒,档口使用的器具,每隔2个小时也会进行一次消毒,确保购物场所的安全。

市疾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魏方提醒,对于场地的消毒也是阻断传染病传播的一种防控形式。场地的消毒有预防性消毒和随时性消毒,产生污染物之后要随行性消毒;每天的工作全部完成之后要进行预防性消毒,几个关键的场所是扶手、冰箱门及把手、收银处等,都是人们会高频接触的范围;另外,中央空调系统也要进行清洁和消杀,风口和过滤网需要进行擦拭和消毒。

盒马鲜生暂未开放的堂食区域

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人员防疫管理再升级

据介绍,盒马鲜生的工作人员防疫方面,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升级。建立了员工健康档案,员工上下班需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在职人员需进行核酸检测且合格,方可上岗;新入职员工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且合格才能上岗,记者随机抽取了门店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员工储物柜以部门为单位设置专用区域,避免交叉接触;员工就餐区我们设置了隔离挡板,杜绝用餐唾沫飞溅。

外卖配送方面,该门店除了配送人员常态健康管理外,额外增加体温检测频率,每次执行配送任务前需进行体温检测,并填写“配送安心卡”。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执法人员 徐亚军

盒马溯源系统“让消费者买的放心”

徐亚军介绍,自2020年8月18日起,为严格疫情防控,进入深圳市的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须进行外包装消杀和抽样核酸检测,并取得《深圳市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所有进口冻品必须做到“三全”,每批全检测,每件全消毒,产品流向全追溯。

盒马广东区域营运总监林桂福告诉记者,此前,其他地区进口生鲜食品上检出新冠病毒,相关部门对深圳盒马所有商品、环境的核酸检测抽检中,结果均为阴性。恢复营业之后,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让大家有更轻松、安心的购物体验,目前我们暂时取消的进口冻品的销售。

对于生鲜商品,盒马加入了溯源系统,消费者可以在盒马APP上,通过扫溯源码,看到整个供应链路,从源头到货架的每个节点,消费者可以看到。“接下来我们将和上游合作伙伴一起,将更多的商品纳入溯源系统,通过链路溯源为食品安全护航。”林桂福说道。

前来购物的欧阳女士表示,“对于政府的防疫防控措施我是非常放心的,也很有信心战胜疫情。”

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 魏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