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有力支持为香港抗疫注入“强心剂”
2020-09-01 08:53
来源: 新华网

中央有力支持为香港抗疫注入“强心剂”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展开,将为市民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实现“愿检尽检”,目的是找出社区内的隐性病毒感染者,务求尽快切断传播链。此前,由国家卫健委组建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共220多名队员已先后抵港,为香港抗疫助一臂之力。一直以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央政府的心。中央政府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及时伸出援手,为香港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心剂”。

生命诚宝贵,抗疫如救火。7月以来,香港暴发以本地病例为主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能力远远无法满足大规模筛查需要,医疗设施、隔离场所日益吃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这种情况下,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请求,中央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内地医护力量赴港支援抗疫,包括派遣核酸检测支援队到港协助开展普及性的社区检测,帮助建设社区治疗设施,兴建临时医院等。这些举措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爱和祖国人民与香港同胞守望相助的美德,受到香港广大市民的欢迎。

香港回归后,中央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香港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每一次香港遭遇困难,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总是义不容辞地“出手相挺”。正是在祖国的支持下,香港不断战胜发展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次,同样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特区政府有足够检测能力推行一次性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服务,是香港抗疫工作的“及时雨”,为香港社会战胜疫情奠定了坚实信心。

抗疫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祖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只要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市民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同心抗疫、同舟共济,健康和安宁的生活定会重回香江之畔。

策划:刘加文

监制:夏小鹏、徐倩

文案:赵凤艳、董一秀、陈昊文

校对:刘小军、章廉

海报设计:刘晓磊、刘娟

来源:部分文字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等

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制作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