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检今日正式开始 林郑月娥将率队接受检测
2020-09-01 08:27
来源: 海外网

香港普检今日正式开始 林郑月娥将率队接受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2020年9月1日电 为遏制疫情,香港特区政府9月1日正式开展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日将带领司局长及行政会议成员,分批在特区政府总部的检测中心接受检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截至8月31日晚6时,累计55.3万名香港市民成功登记预约检测,在141个社区检测中心中,有97个于9月1日预约额满。其中深水埗区8个检测中心,及九龙城区6个检测中心,1日均全部额满。东区11个检测中心,8个已额满;观塘区12个检测中心,10个额满;沙田区12个检测中心,8个额满。香港普检计划暂定为期7天,有14个社区检测中心在未来7天的所有名额已爆满。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8月31日到大会堂视察在该处的社区检测中心,了解人手配置、场地内包括登记处、等候区和采集样本处的设计和运作检测流程。张建宗其后亦前往视察在特区政府总部设立的指挥中心。

张建宗介绍,指挥中心设有专线即时处理检测中心负责人的查询,协调人员调度和物资补给,亦会密切监察检测中心的运作,协助制定相关的应变计划。普检计划一切已准备就绪,现时已有逾6000位医疗人员报名参与检测计划,亦有来自75个政策局和部门合共大约4000位特区政府人员在各区的社区检测中心当值,负责行政支援和中心管理工作。

对于“反对派”不停刻意散播失实信息,意图抹黑检测计划及误导公众,甚至煽动市民“杯葛”(抵制)计划,张建宗8月31日批评,该种行径罔顾广大市民的健康及辜负一众努力抗疫的前线人员的付出,社会应予以谴责。张建宗强调,提醒市民应小心辨识有关检测计划的资讯真伪,认清客观事实,绝不要误信谣言,助长这股歪风;如有怀疑,应以特区政府发放的消息为准。(海外网朱惠悦)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