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回落至个位数
2020-09-01 07:48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回落至个位数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8月31日电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1日下午的通报,自7月初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第二次出现个位数情况——9例。

卫生防护中心31日下午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7例、输入性病例2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10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当日新增确诊本地病例中有2例找不到感染源头,5例与此前确诊个案有关。2例输入病例分别来自菲律宾和埃塞俄比亚。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截至目前,香港累计有4341名确诊及1名疑似新冠肺炎病人出院,89名确诊病人死亡。截至31日9时,仍有343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26人情况危险、29人情况严重、288人情况稳定。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46.1%,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59.7%。

7月5日以来,香港暴发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曾连续数日超过百例。8月24日,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出现个位数。张竹君表示,疫情有落有起,尤其是还有隐性患者存在,市民仍不可掉以轻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