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检获约178公斤各类毒品 市值约1.7亿港元
2020-08-31 09: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警方检获约178公斤各类毒品 市值约1.7亿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2020年8月31日电 香港警方30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一宗毒品案件。警方27日突击搜查粉岭一间工厦,检获约178公斤各类毒品,市值约1.7亿元(港元,下同)。行动中,两名南亚裔男子涉嫌贩运危险药物被捕。

警方毒品调查科总督察叶秀兰简介案情时指,警方根据线报,得知有跨国贩毒集团安排将藏有毒品的货物以饮品包装形式偷运来港。经过深入调查,警方锁定位于粉岭一个工厦内的单位,并于27日晚采取行动。

当晚,警方截查两名从涉案单位搬出货物的南亚裔男子,年龄分别为33岁及27岁。经搜查,警方在涉案单位内发现大量纸皮箱货物,当中过千箱内装有瓶装饮品。警方在其中305瓶饮品中发现毒品,毒品总重量约178公斤,市值高达1.7亿元。两名男子因涉嫌贩运危险药物被捕。

警方毒品调查科警司邹旺忠表示,当前各国因应疫情采取人流出入境管制措施,毒贩贩毒模式也因此改为以货运为主。因货运所涉及的成本高,毒贩倾向一次性偷运更多毒品以赚取更大利益,从而令单次较大检获量的案件总数明显上升。

他透露,今年至今(包括此案),警方和海关所处理的毒品案件中,毒品价值超过1亿元的案件已有4宗。(记者韩星童)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