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的乐趣》斩获2020“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金奖
2020-08-31 08: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拾荒者的乐趣》斩获2020“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金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曹琳琳)8月28日,同裳@东方2020“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暨十周年颁奖盛典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盛大举行。星光璀璨,万众期待,最终杨岳凭借作品《拾荒者的乐趣》突出重围,一举夺得大赛金奖;黄子健,张依伦、伍秋裕获得银奖;冯昭,蔡丽君,齐飞获得铜奖。他们分别获得了10万元、6万元及3万元奖金,将大浪时尚小镇64万元人才奖励补贴的机会揽入怀中。此次入围2020“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的20位选手,全部获得入驻浪巢原创设计师孵化平台的资格。

金奖18号选手杨岳作品《拾荒者的乐趣》。


一段由象征着“大浪杯”走过十年的10个模特与舞者结合的精彩舞蹈拉开了2020“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的序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在致辞中表示,“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是业界唯一持续以“东方美学”为灵感来源的设计赛事,历经十年的积累和发展,搭建起了蕴含中华文化标识与价值的国际化创意平台,成为了业界高度认可的时尚大赛品牌。十年来,“大浪杯”不仅为时尚设计界推出了大量新锐设计力量,见证和推动着中国服装业尤其是女装行业设计水平的提升,同时,生于大浪、根植于大浪、成长于大浪的“大浪杯”,也为大浪时尚产业的发展不断地注入鲜活的东方时尚能量,厚实着大浪时尚价值创造的内涵,成为了大浪时尚小镇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助推器。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表示,十年砥砺,笃志奋进,大赛自2011年诞生至今,见证了中国服装设计师从“呱呱落地”,到雨后春笋般地飞速发展。十年间,“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已经成长为中国服装领域最具代表性和知名度的赛事,同时助力了大浪时尚小镇逐渐成长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时尚产业中心地,推动深圳时尚文化创意大潮的前进。“新征程在呼唤,今年又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这也让2020‘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更加具有不平凡的意义。”


金奖得主杨岳的设计作品《拾荒者的乐趣》材料,全部来自他平时收集的“废物”——纸板、边角料、编织袋,他充分将余料利用起来,做成具有市场价值的创意成衣。获奖后,他激动地说:“很感谢能获得金奖,作品《拾荒者的乐趣》反映的是童年很欢乐的一段时光,也希望借此向大家传递这种自由而有活力的生活方式。他表示,了解到小镇近年来大力扶持年轻设计师发展,希望有机会能在大浪时尚小镇发展。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