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先行示范共创青年未来 深圳举办2020先行示范区青年人才发展高峰论坛
2020-08-30 23: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携手先行示范共创青年未来 深圳举办2020先行示范区青年人才发展高峰论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8月28日,“2020先行示范区青年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人才公园举办,论坛以“携手先行示范,共创青年未来”为主题,紧贴先行示范区战略性高新产业发展趋势,聚焦深圳青年人才创新发展战略和热点问题。

本次论坛由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才局、中共南山区委和中国航天科工深圳航天工研院共同举办,是一场旨在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青年人才工作的高峰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院士聂建国,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学记,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等专家,以及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曾湃,中国航天科工副总经理张红文,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钢,深圳团市委书记方琳,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张林,深圳航天工研院董事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刘浩,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近200名青年创新代表参加。

中国航天科工副总经理张红文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和中国科技创新事业的成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才的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他呼吁,无论是深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还是中国航天事业的进一步发展,都需要更多青年人才继续发挥聪明才智,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曾湃在致辞中说,深圳是一座青春之城、创新之城、奋斗之城,更是青年人的梦想之城。希望能有更多有志青年来到深圳、扎根深圳,把个人所能和城市所需结合起来,为深圳新一轮的改革发展挥洒青春和汗水。深圳也将尽最大努力为青年人才求职、居住、教育、医疗等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具竞争力的青年人才发展环境,帮助更多青年人在深圳建功立业、成就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主论坛上,聂建国院士、张学记院士、刘科院士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深入探讨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数字新基建、民主法治环境、现代城市文明和其他当代青年的需求和发展等问题。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让青年在城市生活更美好”和“伟大的时代召唤有志青年”两个分论坛。分论坛上,多位青年创新人才代表从各自实践经验出发,就当前青年发展前沿问题展开了讨论,对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深圳青年人才和创新产业发展前景表达了乐观期望,并就航空航天、5G建设、智慧城市和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达成多项共识。

当前,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刻融合发展的时代机遇下,深圳更加需要搭建各界青年人才交流协同的集成平台。尤其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本次论坛在紧把防疫关的同时,促进了社会各界青年人士共同探索新常态下的创新发展模式,是推进深圳未来产业和人才工作发展向稳、向好的良好尝试。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系列活动,将先行示范区青年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办成一年一度的常态化创新交流峰会,助力构建富有活力的大湾区青年人才创新发展生态体系。

据了解,中国航天科工将进一步深化与深圳的产业合作,发挥中央企业的带头作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资金和信息要素的大融合。深圳团市委书记方琳表示,将进一步联动相关部门和机构,围绕“双区驱动”战略,结合“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路线图,打造湾区青年人才发展集成平台,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工作区域协同机制,推动青年发展工作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先行示范,为大湾区和国际青年人才发展加油助力。

本次论坛还进行了纪念论坛雕塑发布、无人机表演等环节,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展现深圳的青春与创新活力。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