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及社区检测29日7时起预约,截至中午超11万市民参与
2020-08-29 15:58
来源: 南方网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29日7时起预约,截至中午超11万市民参与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0年8月29日讯 据港媒报道,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9月1日展开,市民今早开始可以上网预约。港府表示,截至中午12时,5个小时内有大约117700名市民通过上网预约登记。

据港媒报道,港府在多份报章刊登广告,呼吁市民参与检测。广告指,数据显示,有四分之一的新冠肺炎患者没有病症,这些隐性患者若未能及早察觉,会传染给家人、朋友、同事及其他市民。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港府正推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务求找出社区内的隐性患者,尽快让香港经济和市民生活恢复正常。检测过程安全、方便、快捷,同时保障隐私。

据介绍,预约登记过程简单,只需填写姓名、香港身份证或出生证明书号码、可接收短信的手机号码等简单个人资料,然后选择社区检测中心、检测日期和时段。样本瓶不会显示个人资料,仅有序号。

【记者】沈丛升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