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3例新冠肺炎病例,元朗一诊所护士初步确诊
2020-08-28 18:43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香港新增13例新冠肺炎病例,元朗一诊所护士初步确诊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0年8月28日讯 8月28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召开记者会,介绍香港的最新疫情情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截至今天凌晨0时,香港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3例为输入性病例,10例为本地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4769例。本地的确诊病例中,有7例与之前的病例有关,其中4例为家庭或在聚会时感染的。3例源头不明的确诊病例中,包括一名学生、一名地产经纪人、一名外卖员。另外元朗一家诊所的一名护士初步确诊,该诊所的医生、5名护士及1名清洁工需送往检疫。

记者注意到,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于9月1日展开。香港特区政府28日公布详情称,计划为期7日,视情况再延长不超过7日,在全港将设立141个采样中心;市民29日7时起可在网上预约登记,预约系统开放7日,适时再作延期。市民只需填写简单的个人资料,选择社区检测中心及日期便可进行一次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