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社区打造安全生活 优恩物联网总经理李霞作客深网直播间
2020-08-27 1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智慧社区打造安全生活 优恩物联网总经理李霞作客深网直播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我们都是奋斗者”24h直播活动.mp4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苗苗)忘带钥匙?用手机APP、指纹甚至刷脸都可以直接开锁。有陌生访客?一键呼叫物业服务人员上门,安心又便捷。这样的智慧社区服务,在深圳已经逐步成为现实。826日,优恩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霞作客深圳新闻网直播间,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特别策划“我们都是奋斗者”的直播现场为网友介绍了智慧社区的理念和实践。

“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它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物联网技术将社区的物联系统和物业服务整合在一起,不仅能实现更加方便快捷的管理,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生活环境。”

李霞介绍,在日常的社区生活中,智慧社区系统可以提供社区行人管理、楼栋单元管理等服务,比如小区的监控、电子巡视报警系统,智能门禁系统等等。而在疫情期间,智慧社区更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比如在智能门禁系统上,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看到所在单元门禁实时影像,也可以通过APP与访客进行视频通话,有紧急情况还可以在系统上一键呼叫物业。这种方式还可以有效杜绝陌生人随意进出小区带来的潜在疫情传播风险,为疫情防控增加了一道高效屏障。居民通过APP一键开门,也能降低用手接触社区单元门的频率,降低感染疫情的风险。此外,还可以通过智能门禁的媒体系统获取防控知识和最新疫情资讯,让居民在疫情期间过得更加安全、安心。

作为一家专注智慧社区建设的科技企业,优恩物联网也推出了自己的“美关公”智能门禁系统。该系统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以移动互联网+智能门禁系统为切入点,通过APP实现基于互联网云服务的多种功能。目前,“美关公”智能门禁系统支持远程视频对讲、智能呼叫模式、SIP通话开门、人脸识别开门、APP远程开门、智能手表开门等多种方式,同时还为物业提供了完善的SaaS管理系统,以家庭为核心,重构整个管理系统,方便物业人员的操作,简化物业人员的工作强度,从而提升整个社区的居住体验。




[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