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故事》精彩上演 四个篇章重温盐田走过的路
2020-08-26 2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盐田故事》精彩上演 四个篇章重温盐田走过的路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8月26日下午,盐田会堂欢声阵阵,暖意融融,由盐田区委区政府主办、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承办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型曲艺情景故事会《盐田故事》在此上演。《盐田故事》包括《时尚盐田》《中英街》《建设者》《幸福专车》四个章节,以评书、故事、相声、小品、快板、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分别从山海美景、创新创业、劳动建设等方面呈现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来盐田的创新精神和发生在盐田百姓身边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和辉煌成就。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中国曲艺家协会评书艺术委员会主任杨鲁平,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盐田故事》精彩上演

第一篇章相声《时尚盐田》拉开了整场故事会序幕。4个相声演员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来盐田的变化,并结合盐田的山海特色、城区新貌,用幽默的言语、最接地气的故事,细说盐田的美食、旅游、文化、购物,带着观众赏花、踏浪、登高、观展,让大家领略盐田青春时尚、朝气蓬勃的风采。第二篇章 《中英街》,从深圳首家中外合资工厂——丝花厂讲起,重演了沙商贸依靠捡破烂积累资金、一万辆自行车订单……那段商贸业的奇迹故事和特区创业史,带领观众一起追忆中英街商业繁荣进程。

《盐田故事》精彩上演

一个多小时的情景故事会喝彩连连、掌声不断,每一个节目都以盐田为中心,传递了40年来盐田人付出的艰辛与汗水,讴歌盐田这座创新城区发展进程,奏响了新时代主旋律。

《盐田故事》精彩上演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向表演艺术家们致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们纷纷表示,不仅看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所传递出的文化自信,更看到了当代盐田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谱写好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盐田故事》精彩上演

“这次演出创作团队阵容强大,编导团队和演员阵容是深圳曲艺界一流的创作团队和表演团队,顾问是中国曲艺界的泰斗、大咖,经过几个月创作、八易其稿,最终在舞台上呈现出来。”据《盐田故事》总导演牛纪远介绍,本次演出人员多达50人,演出内容涉及盐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治安、交通、环保等方方面面。在前期创作上,为真实真切了解盐田历史,做到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创作团队先后多次深入中英街、盐田港、大小梅沙等地采风,与居民、来盐建设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捕捉他们内心丰富的情感和身后动人的故事,为创作搜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打下了深厚的根基。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