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龙岗看展!120张照片全景式回顾深圳“砥砺奋进的40年”
2020-08-26 1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来龙岗看展!120张照片全景式回顾深圳“砥砺奋进的40年”

人工智能朗读:

“砥砺奋进的40年——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成就展”在龙岗文博展览馆正式开展。图为展品图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980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位于祖国东南沿海的边陲小镇开始了跻身世界一流大城市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近日,“砥砺奋进的40年——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成就展”在龙岗文博展览馆正式开展。该展共展出照片120幅,全景式地回顾深圳特区40年来的发展历程。

深圳开通首条观光巴士线路。(展览图

1998年9月27日深圳开通的首条观光巴士线路、双层观光巴士首次进入深圳;1998年12月28日深圳中心区六大工程奠基典礼现场,市民中心、少年宫、图书馆等深圳人办事、休闲必去之地同时动工;1999年10月份,为举办首届“高交会”,在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位置,仅用七个月的时间临时搭建了钢架结构的“高交会”场馆;2009年8月12日在深圳市民中心举办的“大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庆典晚会……展览中,一张张意义重大的照片充分展示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悉,此次展览的内容包括社会生活、城市建设、时代风貌、大型活动、重大事件等,观者可在展览中细细品味前40年的风雨历程,以更加坚实稳固的脚步继续前行。

1981年的深南路。(展览图)

链接:

展览内容: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成就展

展期安排:2020年8月20日——2020年10月8日

开馆时间:9:30~17:00(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

展览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文化中心D区(龙岗图书馆旁)


[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