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安居集团:助力深圳打造“住有宜居”的民生幸福标杆
2020-08-26 18: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人才安居集团:助力深圳打造“住有宜居”的民生幸福标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 8月26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黄力平接受了深圳新闻网“我们都是奋斗者”24小时直播的现场采访。

针对人才安居集团如何助力深圳打造“住有宜居”的民生幸福标杆的问题,黄力平表示,人才安居集团成立以来,主动对接市住建局和各区(新区、合作区),主动承接全市安居工程任务,三年多来,面对新增供地不足、政策缺乏等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拓展项目,安居工程主力军作用充分彰显,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任务,累计落实公共住房约12万套,占全市同期总量近40%;累计实现公共住房供应近3.5万套,服务超过两千家企业、近10万人才及其家属。

除了在住房数量下加大功夫,人才安居集团还坚持以安全和质量为核心,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为引领,探索搭建人才住房的安全、建设、造价、质量、装修等全链条标准体系,推动项目建设速度、质量、效率的全方位提升,全力打造品质宜居的公共住房标杆项目,提高公共住房舒适度,增强承租市民幸福感。

深圳的住房保障制度的改革创新为全国提供了宝贵的深圳经验。黄力平表示,未来人才安居集团将聚焦改革创新,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石,致力于打造公共住房领域的“百年老店”,针对“重资产、长周期”等公共住房运作模式制约,认真落实区域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部署,积极进行多方探索,全力推动核心竞争力由政策资源型向“资源+创新+能力”复合型转型升级,添加转型发展新动能,持续助力深圳发展。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