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特区共成长,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科技赋能深圳智慧交通建设
2020-08-26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与特区共成长,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科技赋能深圳智慧交通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与特区共成长,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科技赋能深圳智慧交通建设

深圳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与“试验田”,当初的边陲小镇已发展成为有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值此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之际,深圳新闻网开展了主题为“我们都是奋斗者”24小时不间断直播活动,展现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成就。

平安产险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其成长史也是深圳发展的一个缩影。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尤程明受邀做客本次直播活动,分享了平安产险与深圳共成长的奋斗经历,以及保险企业如何利用科技赋能参与到智慧交通建设当中。

线上化创新服务赋能现代化城市交通治理

数据显示,今年深圳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50万,深圳每公里汽车密度超过510辆,交通出行成为市民越来越关注的话题。道路交通其实跟保险有很大关系,车辆出险后,保险公司处理事故的时效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交通的畅通性。在直播中,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尤程明表示,平安深耕车险三十多年,构建起业内规模最大的“5大汽车出行数据库”,全国车主服务量每年超过6000万,对交通行业和市民出行场景有着深刻理解。2017年,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与深圳交警开展警保联动,构建了轻微事故远程处理中心,协助交警开发了轻微事故远程处理系统。道路上发生轻微事故后,交警可通过现场照片和视频在线两种方式在后台完成远程定责,定责信息同步发给事故双方以及保险公司理赔系统中。目前,系统日均处理单量350多笔,极大提升了轻微事故处理效率。

基于自身业务场景化能力,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还推出了平安好车主APP,车主的报案、定损、理赔、维修预约全流程都可以在线上完成。以前出险只能选择等待查勘员到现场取证,现在车主可以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自助报案,即可与理赔专家视频通话并在其指导下对事故现场拍摄,利用远程智能图片定损技术,在好车主app上完成车险理赔审核,实现“报案‘0’门槛”“撤离‘0’等待”。如今,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90%以上的理赔案件都可以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在线处理,事故平均撤离时长从40分钟减少到5分钟,极大缓解了交通压力。

随着车辆日益增加,停车问题也是很多车主比较关心的话题,针对不出险场景的客户,平安好车主APP可帮助车主快速找到停车场空位,此外,平安好车主APP聚合了捷停车、蜜蜂停车等主流服务商,首推"全城停车"服务,车辆驶出停车场时停车订单自动推送到APP,点击即可缴费,不用扫码,不用来回切换停车平台,更不用关注各类停车公众号,在好车主上就可以搞定,目前该项服务已覆盖深圳近80%的停车场。

节假日是出行高峰期,为了减少路面拥堵,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与深圳交警进行线上线下、地面空中的护航行动,在各大高速路口设置护航站点,为来往的车主提供理赔服务、道路救援、生活帮助等服务。同时,还派出直升机,对深圳的交通情况进行空中巡视和路况播报,并投入到一些紧急的事故救援当中,去年春节和国庆期间,双方的直升机救援帮助多位受伤市民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联合多方资源,共同推进文明交通建设

推动深圳的文明交通建设,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平安产险也一直积极参与其中。“一个是评选平安好车主活动,从2016年开始,我们已经连续4年联合深圳交警举办了‘发现平安好车主,争做文明驾驶人’评选活动,针对不出险、没有违章的车主,我们在平安好车主APP上每个月都会设置额外的奖励,通过这种活动机制,引导司机朋友们安全驾驶,形成常态化的文明驾驶理念。”尤程明介绍道。

除了针对机动车车主之外,今年8月,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还联合深圳交警,在平安好生活app上发起了“一盔一带,平安常在”公益助力活动,通过助力得福利的方式,呼吁深圳市民将“一盔一带”安全理念分享给更多的亲人朋友。

共祝深圳特区40周年,好生活APP发放福利

一直以来,平安产险着眼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用科技提升服务效率,延伸服务能力,积极探索并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面向广大市民居家、出行、意外、健康等生活场景,平安产险推出了平安好生活APP,打造个人保险生活服务圈,比如平台上的在线医生问诊、家政服务、机酒预订等功能,可满足不同市民朋友的多方面需求。为庆祝深圳特区40周年,平安好生活APP给观看直播的网友带来了福利礼包,现在上平安好生活APP,即可在首页“精选活动”板块的“新人有礼”活动中领取大米、抽纸、洗衣液等日常刚需礼品,而且还免费包邮到家。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