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 怀仁爱之心修精湛医术 守护妇女儿童健康
2020-08-26 1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特区40|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 怀仁爱之心修精湛医术 守护妇女儿童健康

人工智能朗读:

40年来,深圳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深入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加快建立健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从“病有所医”到“病有良医”的改变,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通过一系列改革,深圳主要健康指标持续稳定在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传染病发病率从1979年的1521.50 /10万下降到2019年的396.21/10万;2019年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1.45岁,十年间提高近4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持续稳定在先进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

40年前的深圳,卫生健康事业底子薄、基础差。40年后,深圳在不断提供医疗资源供给的同时,也积极引入“国家队”,在“补短板”的同时,打造卫生健康事业的“新高地”。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吉龙,听一听医院院长眼中的深圳医疗卫生发展的体会和感受。(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刘梦婷 实习记者 李日成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