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圳见>

创新发展敢为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新发展敢为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要么创新,要么被淘汰。企业如此,城市亦然。城市与企业,在创新上同频共振,共同成长、相互成就。在深圳,这是美妙的协奏曲。

■深圳特区报首席评论员 姚龙华

要么创新,要么被淘汰。企业如此,城市亦然。

城市与企业,在创新上同频共振,共同成长、相互成就。在深圳,这是美妙的协奏曲。

城市为企业厚植适宜创新的沃土。为什么深圳能够培育出华为?有人直言,华为不是培育出来的,是自己长出的。因为形成了适宜生长的气候,森林里总会长出大树。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坚持创新只有第一、没有第二,耐住性子、舍得投入,率先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大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圳正在打造一个生机勃勃、葱茏繁茂的创新生态雨林。深圳的城市氛围、营商活力、公共服务和创新创业精神,为企业提供了茁壮成长的热土。

企业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积极赋能。深圳经济特区40年,培育了一批世界级的本土创新型企业。深圳率先实现全市域5G网络全覆盖和独立组网,成为全球5G第一城,正全力打造5G全球标杆城市;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前沿,在互联网普及、数字经济发展领域处于领跑位置,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最互联网、最智慧的城市……这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特别是华为等科技巨头的积极赋能。拥有一大批龙头骨干企业,新基建实力强大,带来大量的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应用创新和服务创新,成为深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面向未来,城市与企业都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最强,瞄准“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的高阶目标,继续苦练创新内功,向世界讲述更精彩的深圳创新创业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