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组赴盐田区检查
2020-08-26 0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组赴盐田区检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组赴盐田区检查

通过文明创建提升城区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的扎实推进,深圳的城市文明面貌近期不断改进提升。昨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组赴盐田区巡查相关工作,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检查组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带队,先后来到梅沙街道新福康肉菜市场、梅沙1号小区,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当地银行营业厅等地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其中,新福康肉菜市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在显著位置均有行业规范、公益广告宣传展示,每个档位都设有显示屏,既醒目展示“文明餐桌”“拒吃野味”等文明创建内容,也包含摊主信息和收款二维码。在住宅小区内,垃圾分类设施完善,盐田区采用了积分兑换礼品等措施,鼓励市民做好垃圾分类以及资源回收。银行营业厅等营业网点较好地进行了公益广告展示、在排队区设置了“一米线”等。检查中也发现了老旧小区在环境卫生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以及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现象仍偶有发生。检查组表示,老旧小区在基础较为薄弱的情况下,应积极将文明创建渗入到日常工作中,通过改善社区环境,有效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