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比武,就是这么燃! 深圳消防在全省特勤比武首日纪实
2020-08-25 09: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消防大比武,就是这么燃! 深圳消防在全省特勤比武首日纪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5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涂胜)徒手往返搬运水带、攀登绳索上四楼、蒙眼摸水带撤离、快速破拆防盗网……深圳消防参赛队员身手敏捷,技法娴熟,动作一气呵成,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8月23日,在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2020年全省特勤技能和装备首日比武中,深圳消防参赛队员竞体能、比技能,赛作风、比素质,把比武竞赛作为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舞台,用实际行动彰显深圳消防铁军风采。

同场竞技显实力,巅峰对决展雄姿。在特勤基础素质能力操项目的角逐中,深圳支队沈溢昂、陈锐、林英毅、王虎军4名同志组成的参赛组快速完成结绳、水带搬运、水泥墩水平顶升救人、绳索攀登、特勤理论现场答题等七个环节操作,速度之快连裁判都惊叹不已,引起场外一阵阵喝彩。

比赛中,特勤团队协作能力操项目分五个环节进行,侧重于考验训练特勤团队协助能力,要求将装备运用、救援技术与团队协助、组织指挥、紧紧处置融合训练。深圳支队李子汉、张明政、张浩鹏、陈泽颖4名同志组成的参赛组,充分发扬了深圳消防铁军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赛出了风采。

在消防车日常保养故障诊断排除项目比武中,参赛队员顶着烈日钻入闷热的消防车车底,只见他们手随眼动,两位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快速完成了一个个动作,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消防技能功底展示得淋漓尽致。场边观赛的队友摇旗呐喊、扯喉助威,用最强的声音回应场上队友的拼搏。

“因为出场较早,一开始还有点紧张,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深圳支队参赛队员沈溢昂告诉记者,他对今天的成绩还算满意,但仔细回想比武的过程,觉得还有进步的空间。“希望明天深圳支队在另外两个项目中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他说。

据悉,本次比武为期两天,来自全省的21支参赛队伍将在5个比赛项目中,角逐比武单项和团体前八名。8月24日,将进行水域孤岛横渡救援技术、建筑物坍塌受限空间救援技术项目的竞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