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次举行继电保护职业技能竞赛 第一名来自深圳供电局
2020-08-25 09: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首次举行继电保护职业技能竞赛 第一名来自深圳供电局

人工智能朗读:


继电保护从业人员在进行故障排查与处理   黄志伟/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4日讯(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马帅 祝凯)8月23日,深圳市首次继电保护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鹿鸣明获得了第一名。主办方表示,本次竞赛旨在提升继电保护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营造技能成才、精益求精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统计,来自全市发电、供电、电力施工以及大电力用户等21家单位的74位继电保护专业选手参加竞选。另外,本次竞赛还加大奖励力度,前八名将被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深圳市技术经济创新能手”称号,第一名经所在单位推荐,符合条件后将被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继电保护是对电力系统故障或异常情况进行检测,从而发出报警信号,或直接将故障部分隔离、切除的一种重要措施。继电保护从业人员主要负责电网“三道防线”的运行维护,是电力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保障。

本次竞赛是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的一个项目。初赛采用理论闯关制,全程由计算机自动判分,前50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实操制,需完成故障排查与处理、定值与逻辑功能校验两个项目,最终按初赛30%、决赛70%的方式计算成绩并得出最终排名。

近几年,继电保护技术智能化趋势明显,信息实时传送、保护远方操作、智能巡检巡视等新型技术已驶入实用化快车道。“新技术带来了新考验,本次竞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后续我们将‘以赛促学’,不断钻研、精益求精,将本职工作做得更加出色。”鹿鸣明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