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物中检获12只狗 竟因主人内地避疫思犬心切求团聚?
2020-08-23 18:37
来源: 香港商报

走私物中检获12只狗 竟因主人内地避疫思犬心切求团聚?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警方与海关协同于8月21日晚上在大屿南一带进行联合反走私行动。水警小艇分区、水警总区特遣队、水警南分区和海域联合特遣队人员当晚约9时45分在梅窝码头附近一石壆发现有人从3辆货车搬运货物到2艘可疑快艇上,怀疑其正进行走私活动。执法人员马上采取行动,8名男子见事败随即登上快艇逃走,在附近埋伏的水警小艇在海上展开追截,期间快艇拒绝停下,警员其后成功截停其中1艘快艇及1辆货车,另1艘快艇则逃离香港水域,高速往内地方向驶去。

行动中检获约值3700万元货物

快艇上两名分别29岁梁姓及25岁陈姓内地男子涉嫌「非法入境」、「企图输出未列舱单货物」、「残酷对待动物」、「拒绝停航」及「危害他人海上安全」被捕。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涉案货车及快艇上共检获202箱走私货物,包括电子零件、化妆品、红酒、手袋、干鲍鱼及12只狗,货品估计市值约3700万元。该12只狗已交由爱护动物协会照顾。

走私货物中包括干鲍鱼

检获的货物中包括红酒

包括12只托运返内地狗只

海关海域调查组指挥官张国贤指,狗只一般由内地走私香港,但今次由香港走私到内地,加上检获的狗只身上有芯片,代表在本港有注册及有人养,不排除狗只是走失,或部分返回内地居住的港人在疫情下不想与宠物分隔,但又不想来港接受14日强制检疫才带走宠物狗,因此以海路走私狗只到内地与主人团聚。

张国贤指,狗只交由爱护动物协会照顾,会透过渔护署联络狗主,向他们录取口供,如有证据会检控,呼吁市民循正常途径将狗只运出境,只要狗只检疫安全可实时放行,如文件不齐等就会扣留检疫30日。

案件现交由海关继续跟进调查。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