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小时15分钟,“挑战不可能”提前近6小时挑战成功
2020-08-22 1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18小时15分钟,“挑战不可能”提前近6小时挑战成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2日讯(记者 李娜)18小时15分钟,提前近6个小时!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从一片空地到宜居住宅,“挑战不可能”,挑战成功!

image.png

image.png

根据特邀策展人日本都市生活方式研究所所长土谷贞雄的规划,这是一个3人家庭+2位老人的居住形态,住宅内部,客厅、卧室、洗手间、收纳部品等功能一应俱全,是一个极具设计感和实用功能的房子。

image.png

image.png

整个建造过程,从现场放线、地面保护、UB底盘、钢梁柱框架到内装、部品、软装、活动家具、清洁等,50多个装配流程,现场工人交叉作业,近20小时时间里,这里集合了中国目前全装配式钢结构建造的最高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从建筑设计、内装设计、精装设计、部品设计、空间软装设计,到建筑施工、内装施工、部品加载、软装实施,完全遵循逆推式、模块化、标准化的全装配式设计逻辑,这无疑是目前国内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新标杆。

谈到做“挑战不可能”,源于策展人深家协精装院关永康院长的一个“执念”:2018年我们挑战7天PC构建打造一栋700㎡的两层住宅后,一直在想“我们还能不能更快”?

这才诞生了“挑战不可能”这个项目。但项目的难度超出大家的预期,首次预搭建的时间远远超过24小时,但是既然是“挑战不可能”,没有难度,如何展现做中国装配式住宅新标杆的价值。在对每个细节进行分析、优化,对产品、技术、接口、时间进行不断的调整,展前持续4-5轮试搭建后,终于在今天有了最完美的呈现。

image.png

image.png

挑战不可能”的成功,不仅是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的一大亮点,也是中国住宅产业的一大盛事。这个项目不仅能够改善住宅建筑过程中标准化、工期、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对于住宅供应不足的大城市来说,此种施工方法以及采用此种方法的集合住宅将成为很重要的一个突破点。

image.png

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挑战不可能”的战略价值就在于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提高建筑效率、减少建筑能耗和污染,对未来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借鉴作用;同时,“挑战不可能”也是中国建筑、装修、家具建材等产业实现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的标杆,为中国房地产业和建筑产业加速升级及现代化提供了体系样板与技术方案。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