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待“比武” 22名深圳消防特勤队员准备好了
2020-08-21 22: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厉兵秣马待“比武” 22名深圳消防特勤队员准备好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1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涂胜)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2020年全省特勤技能和装备比武将于8月23日在广州拉开序幕。记者从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由22名优秀队员组成的深圳消防代表队将与其他2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共同角逐出比武单项和团体前八名。比赛项目共5项,为期两天,比赛时间为8月23日—24日。

为争取在此次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自今年6月份组建“总队特勤比武集训队”,选拔全支队优秀教练员和集训队员开展比武脱产集训工作,从6月27日至8月20日,共54天,采取优胜劣汰方式最终从45人中推荐出22人(含3名替补队员)参赛,其中2名装备技师,19名队员参加5个科目比武。

据悉,此次比武项目包括特勤基础素质能力操、特勤团队协作能力操、水域孤岛横渡救援技术、建筑物坍塌受限空间救援技术、消防车日常保养故障诊断排除。为切实提高比赛成绩,教练组在脱产集训期间精心施训,制定科学训练计划,分阶段开展针对性训练,截至8月20日,深圳消防代表队在训练中的5个比赛项目完成用时均大幅减少,其中建筑物坍塌受限空间救援技术项目进步最大。

“集训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支队领导的重视和提前谋划,也离不开集训队员的努力训练。”深圳消防代表队总教练彭长剑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份总队下发预通知后,支队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莅临支队两个特勤大队指导训练,夯实基础。开训后,张小宏支队长、温太阳政委等领导先后亲临现场,指导训练工作,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据了解,通过此次比武集训,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进一步强化了特勤综合体能、专业技术训练,在支队掀起了特勤实战化、专业化练兵高潮,提高了指战员装备应用水平,整体提升了特勤队伍攻坚克难能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