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湖北籍居民抵港禁令即日起取消
2020-08-21 20:09
来源: 北京日报

香港特区政府:湖北籍居民抵港禁令即日起取消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日报客户端8月21日消息,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今天(21日),香港特区政府就《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第599章)下的最新法例修订及指明刊宪,其中包括将《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的有效期延长1个月,至10月7日。另外,即日起取消湖北省居民以及抵港前14日内曾到访湖北省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香港的限制。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考虑到本地和香港以外地区的疫情发展,未来一段日子仍有需要限制跨境人口流动及实施强制检疫措施。不过,延长有关规例的有效期,并不代表强制检疫要求必定会持续不变直至有效期完结。特区政府未来可以依照疫情的实际发展,收紧或放宽有关措施,以配合与内地互认“健康码”及互免检疫,以及与其他地区探讨“旅游气泡”等安排。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还表示,早前自1月27日起限制湖北省居民以及抵港前14日内曾到访湖北省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香港。目前考虑到湖北省的疫情已持续稳定受控,从即日起决定取消这项措施,所有湖北省居民以及曾到访湖北省人士将会与其他从内地抵港的人士一样,必须遵守强制检疫要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