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到宝安区就城市更新条例立法调研
2020-08-20 08: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到宝安区就城市更新条例立法调研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到宝安区就城市更新条例立法调研

进一步做好城市更新顶层设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拟于本月底提请“二审”。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宝安区调研,并举行立法座谈会,就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听取区城市更新部门、街道办、城市更新改造企业代表以及股份合作公司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宝安区共有181个城市更新单元列入计划,拆除范围用地面积16.52平方公里。其中,改居类项目最多,共88个9.15平方公里,改工类项目73个6.57平方公里,改商类项目20个0.8平方公里。目前已批单元规划107个,已开工81个。

骆文智在座谈会上指出,深圳在全国率先进入了存量土地开发阶段,城市更新是深圳突破土地制约、扩展空间规模、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再造空间价值的需要。《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立法项目。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发挥特区立法权在解决城市更新深层次矛盾、突破改革发展瓶颈方面的优势,对制约我市城市更新的体制机制进行创新和变通,在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的同时,使其更加规范、科学。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还将以各种形式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大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做好城市更新制度设计,就草案主要制度寻求最大共识,使立法更好地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更具可操作性,体现先行示范区的总要求。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