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揆中国写意花鸟画大展在深圳开幕 百余幅力作展美学典范
2020-08-19 22: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伯揆中国写意花鸟画大展在深圳开幕 百余幅力作展美学典范

人工智能朗读:

展览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记者 潘润华)“大美抱华——伯揆中国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深圳站)”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据悉,展览共展出伯揆创作的百余幅大写意花鸟画作,以此展示近年来其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中国画写意精神的坚守、追求和探索。 

王英钢,字伯揆,河北石家庄人,现居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伯揆美术馆馆长。被学术界定为最具中国当代大写意精神的花鸟画人物,在国内外举办个人艺术展览50余次。

著名评论家、学者、原《美术》杂志主编王仲,及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梁宇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大写意花鸟画是中华文化重要的文脉传承之一,是我们民族传统国画艺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代大写意花鸟画著名画家伯揆以传承写意文脉为己任,将禽鸟、花卉融入大自然,赋予大格局、大气魄,塑造出积极、厚重、大美的艺术生命气象,反应了新时代的民族气象和美学典范。

据介绍,在民族文化复兴的当下大背景下,伯揆的艺术成果和独特的艺术风貌乃至中国大写意精神,正激励和鼓舞着一大批艺术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国内外美术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此次是继北京故宫太庙首站后,该展在全国巡回展出的第二站。接下来,该展还将在上海,南京,杭州,重庆等地展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