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个!美丽深圳成为“千园之城”
2020-08-17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1090个!美丽深圳成为“千园之城”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数说深圳40年|1090个!美丽深圳成为“千园之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7日讯(记者 文灿)在深圳不到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大大小小1090个各类公园,它们就像一张绿色的网,串联起深圳丰富多样的自然生态资源,使市民既能推窗见绿、开门见园,又能徒步山林、漫步郊野,体验鸟语花香,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园建设工作,把其作为民生实事和“美丽深圳”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努力满足市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追求。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2019年9月,深圳提前一年实现“千园之城”建设目标,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87%,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园里的城市”。

在这些公园中,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莲花山公园、仙湖植物园被评为国家重点公园,人民公园被评为世界月季名园,梧桐山风景区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华侨城湿地公园是国家级湿地公园。近年来,深圳还打造了香蜜公园、人才公园、深圳湾休闲带、大沙河生态长廊、诗园、礼园等一批深受市民喜爱、具有国际品质的精品公园。

近年来,深圳在公园建设中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在公园的建设和改造提升中更加注重品质、特色,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打造了一批精品特色市政公园,如位于市中心,集生态、休闲、婚庆、阅读于一体的福田香蜜公园;营造公园与城市交相辉映、人才与城市共同繁荣的全国首个人才主题公园南山人才公园;将生态风景、观赏、音乐文化融于于一体的龙华白石龙音乐公园等,给予市民不同的游园感受。

面向未来,深圳将启动《公园城市规划纲要》研究,持续增加公园数量、提升公园品质,营造世界级的公园城市景观,打造一批世界名园。全市每年新建或改造公园30个。使城市绿色资源价值充分释放,人人享有优质的绿色空间,生物多样性明显提升,人与自然高度融合,通过公园城市建设,使深圳成为更健康、更美丽、更生态和人文关怀的国际化公园城市。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