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槌 73幅拍品落槌成交2.19亿
2020-08-16 1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春华秋实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槌 73幅拍品落槌成交2.19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高敏 邢娜娜)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8月16日下午,“春华秋实中国书画拍卖会”顺利开槌,73件拍品落槌成交2.19亿。

张大千的《文会图》落槌价1600万元

拍卖会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晓星主拍。本次拍卖会共有73件拍品,均为近现代大师精品力作,包括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刘海粟、吴昌硕、黄宾虹、潘天寿、傅抱石、林凤眠、黄胄、谢稚柳、溥儒、李苦禅、吴湖帆、陈少梅、陆俨少、刘奎龄、王子武等20多位名家,可谓群星荟萃,且多数作品系首度亮相深圳。


据悉,此次上拍的张大千精品画作多达14件,其中包括《一朵娇红》《文会图》、《高山流水》《菊石图》、《蕉竹仕女图》、《桂香芙蓉图》、《碧薇仕女图》、《桐荫高士》、《三十六陂秋色》等匠心之作。其中,张大千的《文会图》以落槌价1600万元,博得此次拍卖的最高成交价格。

此外,本次拍卖会还有齐白石的《十甲图》、《松藤图》,李可染的《秋风红雨图》,徐悲鸿的《奔马图》、《双鸡图》《四喜图》、《秋风万里》,吴昌硕的《花卉四屏》、《珠光》,傅抱石的《屈子渔夫图》,谢稚柳的《佛祖说法图》、《苍松白鹰图》,黄宾虹的《西冷山水图》、《白龙山水图》、《嘉陵江山水》、《湖舍晴云》,黄胄的《四驴图》,刘海粟的《红梅祝寿图》等珍品,多件作品为国内首次上拍。

持续创新推出艺术品理财普惠化服务

本次拍卖会由深圳至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策划主办,2017年9月10日,至正国际拍卖敲响了艺术品与金融接轨的“第一槌”。从此,艺术品插上金融的翅膀。

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表示,至正国际拍卖希望持续创新推出艺术品理财普惠化服务,不断增强年轻一代对中国文化艺术的热爱。艺术品插上金融的翅膀,将更加大力推动文化艺术品交易的繁荣发展。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