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圳品”阵容纳新 总数达到186个 山西28个产品首次成为“圳品”
2020-08-15 17: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圳品”阵容纳新 总数达到186个 山西28个产品首次成为“圳品”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5日讯(读特记者 易东 通讯员 深标促)8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8月14日下午,第四次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了第四批“圳品”评价名单。经最终审议,24家企业的63个产品,包括山西省的15家企业申报的陈醋、苹果等28个产品,成为第四批“圳品”,允许使用“圳品”标识并上市。至此,圳品总数达到186个。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圳品”项目相关工作组按计划推动了第三批“圳品”的评价及上市,并马不停蹄地开展了第四批“圳品”的评价工作,按计划持续推进标准和评价制度建设。同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及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动“圳品”与山西深度融合、与基地监管结合,并遴选了一批资质较好的山西企业申报“圳品”。

在第四批“圳品”评价过程中,有关方面共完成了29家企业82个单品的评价任务,涵盖蔬菜、水果、畜产品、禽产品、粮食加工品、植物油、调味料、糕点、茶叶、淀粉制品等10大类产品,涉及7省20市县,其中包括山西省特色产品28个。承担第四批“圳品”评价工作的四家评价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评价任务、评价情况以及评价结果,并对第四批“圳品”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参加“圳品”定评的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各项汇报,从各自专业和工作的角度,对此次“圳品”评价档案、专家评审意见等材料进行审议,最终审议通过24家企业的63个产品(包括山西省的15家企业28个产品),允许使用“圳品”标识并上市。同时,委员们在会上充分探讨,针对“圳品”的监督体制、品牌宣传推广、未来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将会检讨、完善、夯实“圳品”内部监督体系,提高“圳品”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大“圳品”市场推广工作力度。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严格按照全年工作计划总目标,稳步推进“圳品”工作;加快促成第二批广西特色农产品纳入“圳品”;积极探索“圳品”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紧密围绕“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圳品”工作,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吃得安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