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试乘深圳地铁6号线,便民交通再上新台阶!
2020-08-15 15: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抢先试乘深圳地铁6号线,便民交通再上新台阶!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抢先试乘深圳地铁6号线,便民交通再上新台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慕冰 实习生 沈心怡/文 耿超逸/图)为展现龙华区轨道交通发展成果,促进龙华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8月14日上午,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区人大、区政协、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媒体代表试乘轨道交通6号线。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总工程师潘勇陪同代表、委员和媒体代表从地铁6号线深圳北站厅乘车前往阳台山东站,市地铁集团6号线龙华段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线路相关情况。

深圳地铁6号线起点为1号线科学馆站,终点至11号线松岗站,全长49.4公里,目前可与1、3、4、5、7、9、11等7条既有线实现换乘,龙华区线路长度约14.2km,共设6座车站:梅林关、深圳北、红山、上芬、元芬和阳台山东站。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6号线项目的施工进度安排。但是经过各方努力,6号线项目第一时间复产复工,克服人手不足和材料紧缺不利影响,连续奋力攻坚,现在地铁6号线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列车按照时刻表进行全线试跑。运营时间为每天两端始发6:30—11:00,行车间隔为6分钟左右。

目前,地铁6号线的车站安装装修全部完成,站台、通道干净整齐,一切都准备就绪,已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计划于8月18日试运营。

6号线开通运营后,将快速连通福田、龙华、宝安和光明,能够部分缓解地铁4号线的交通压力,更方便市民绿色便捷出行。

最后,潘勇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代表、委员座谈交流,汇报龙华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各项工作进展,征询发展建议。各位代表、委员纷纷进行热烈讨论,共议龙华轨道交通发展蓝图,与会各方达成了共识,同心协力推动龙华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