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技师”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启动
2020-08-15 14: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好技师”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好技师”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实习生 谭梓健)随着移动机器人性能不断地完善,已在工业生产、仓储物流、商业服务以及疫情防控等场景大量应用,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对从业者的需求也不断提高。为加快培养和选拔一批移动机器人高技能人才,促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好技师”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现已全面启动。决赛在2020机器人博览会4号馆同期开赛,8月15日开始,为期2天。

据悉,此次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职工教育与职业培训协会和深圳市机器人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职工教育与职业培训协会和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办,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广州慧谷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此次大赛为深圳市一类竞赛,覆盖机器人行业及应用企业人员,分设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收到来自职业组和学生组共计近80人报名。

8月9日,职工组已在福田区高训大厦经历了紧张而刺激的初赛,初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电工电子基础知识、电气控制基础知识、机械基础和机械制图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劳动保护知识、职业道德基本知识,职业守则、机器人通识、移动机器人理论、机器人仿真及3D建模知识等掌握情况。初赛现场职业技能高手云集,全面比拼技能技术。

8月15日,进入到决赛的选手进行终极对决,决赛主要奥查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与调试和移动机器人经过指定路径点、绕障行驶、窄通道行驶、和辊筒物料传输等任务执行。决赛现场选手们各显神通,进行了精彩的角逐,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纷呈看点不断。

本届大赛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影响范围广。选手来源更加多元化,涵盖企业职工、职业院校和技工学校教师和学生等多个群体。二是表彰奖励力度大。总奖金逾30万元、五一奖章+技能称号+荣誉证书多重荣耀加身。三是赛事内容更丰富。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与调试和移动机器人任务执行的考核,更加贴合生产实际。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