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0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结束
2020-08-15 14: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2020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5日讯(记者 金洪竹 梁榆其)8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招考办获悉,8月14日,深圳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考生可登陆深圳招考网查询自主招生录取信息。

经市教育局同意,今年共有47所普通高中开展自主招生,主要招收具有拔尖创新潜质的学生或认同并符合学校办学特色发展要求(含理工、人文社科等)的学生,以及具有体育、艺术专长的学生。根据市教育局文件规定,所有学校自主招生都须将考生中考成绩作为主要依据,考生最终成绩按中考成绩60%、学校综合能力考核40%的比重合成,且考生中考成绩不得低于学校中考成绩控制线,进一步强化了自主招生的公平公正。

8月7日至11日,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在各学校官网和深圳招考网向社会公示。8月13日至14日,完成普高自主招生正式录取工作,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统一划线录取,不得转录其他学校,各学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直接转为普通生招生计划。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