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香蜜二村“红马甲”在行动!
2020-08-15 12: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香蜜二村“红马甲”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王伟)8月14日下午,阳光明媚,在香蜜二村社区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群身着红马甲的身影,跳动在香蜜二村的每一个角落,成了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线。

“改旧貌,换新颜”是棚改之心,亦是“创文”之魂。8月14日下午两点半,以香蜜二村棚改项目临时党支部为牵头单位,香蜜二村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和莲花街道红星志愿队成员共同凝聚力量,组成志愿者在香蜜二村及周边区域开展“红马甲行走社区”活动。

香蜜二村小区内,随处可见红马甲干劲十足的身影:负责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微笑着将《深圳市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资料传递到群众手中。认真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叔叔、阿姨,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填写一份问卷。”一道道稚嫩的声音不断在香蜜二村响起:这是辖区的青少年志愿者们,正在负责发放调查问卷,耐心地指导群众填写问卷。

在社区街道,红马甲们拿着扫帚、垃圾铲清扫小区主干道,躬身捡拾掉落在路面的垃圾,细心地打扫着街道每一个角落;清扫路面的垃圾炎炎夏日,他们站在阳光下通力协作。

清理公共设施上张贴的广告。

努力解决小区各类不文明行为。清理张贴的小广告,补齐老旧小区治理短板、整治环境卫生痛点,美化社区环境的他们,形成了香蜜二村最动人的的风景。

“红马甲行走社区”活动,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参与。我们每个人,既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守护者。用“棚改”之方,践“文明”之行,开展环境美化活动、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宣传城市文明新风尚。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着社区居民,共同建设文明家园。

由“红马甲”织就的“志愿红”充分发挥了党员群众的力量,引导香蜜二村居民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和谐家园的建设者。营造了文明城市工作人人参与、成果你我分享的共建氛围。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