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型商超防疫再加码!进口肉禽水产上架前需核酸检测
2020-08-15 12:19
来源: 南方网

广东大型商超防疫再加码!进口肉禽水产上架前需核酸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广东大型商超防疫再加码!进口肉禽水产上架前需核酸检测

“我们防疫防控措施从未松懈,目前更加强检测。”8月14日,深圳有零售员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15日,广东多家大型零售企业已立即行动,采取更多举措,对防疫防控再度加码:有商超全线下架所有海产品;有商超要求所有进口肉禽类水产需经核酸检测,合格后才能上架;有商超每周对需冷链储存、输送的商品和包装、货架进行抽检。

有连锁商超全线下架海产品

“目前,广东地区华润万家门店,包括线上到家平台,均已全线下架所有海产品。门店负责海产品销售人员已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国内大型连锁零售企业华润万家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公司已对冷冻食品的进货查验进行强化,要求确保来源可追溯,做到源头管控,严防疫情风险。

“同时,我们还全面检查门店的原料进货、加工制作、餐器具清洗消毒。”上述人士称,华润万家旗下零售门店的水产区域,每隔两个小时就会消杀一次,所有门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定时进行测温登记。

广东苏宁家乐福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14日该公司再度向门店要求严格执行防疫防控措施,每天对电梯扶手、购物车、购物篮、直梯按钮、洗手间、卖场地面等区域进行高频次消毒,所有员工佩戴口罩、手套测温上岗。

据介绍,针对各进口肉禽水产类供应商品,该公司还要求,所有供应商均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报告合格方可进货、上架售卖。

相关部门每周抽检冷链区环境

“冷库等重点区域亦保持一天三次的消毒。 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上岗。”苏宁家乐福有关人士表示,在部分城市从业人员和加工环境,他们按照政府要求抽样检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们组织员工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百佳永辉有关负责人称,该公司旗下门店还对所有冷冻生鲜、肉类商品展开全面风险排查,加强对供应商的资质审查、检疫检验报告审查等环节,切实保障供应商及商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

“我们现在都要求员工尽量减少出省出市,若离开广州需要报备,甚至要进行核酸检测,没问题后才允许上班。”广东永旺超市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超市已加码防疫防控,“所有在冷链工作岗位的员工都要求做核酸检测,另外,从7月底起,每周相关监管部门会抽检店内冷链食品包括进口海鲜水产、肉类的环境,包括对这些食品的外包装、货架等进行检测。”

记者获悉,目前,商超连锁门店在营业前后对室内环境、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以及对所有工作人员和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已成常态。

记者走访超市时看到,因天气炎热,气温高,部分大型超市还加强排风,保证空气流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