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提前批录取结束 今年高考考生志愿填报更加理性
2020-08-15 11:27
来源: 珠江晚报

广东省提前批录取结束 今年高考考生志愿填报更加理性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 8月13日,省招生办对提前批军检院校、公安院校和非军检院校征集志愿进行了投档,共投出482名考生档案。

经征集志愿,提前批本科院校基本完成招生计划,我省提前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据统计,提前批共录取16212人,其中,空军招飞院校录取55人,军检院校录取614人,公安院校录取2313人,非军检院校录取6818人,教师专项计划和卫生专项计划录取2800人,艺术类录取3612人。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从投档录取情况看,今年考生志愿填报更加理性,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进一步降低,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从生源情况看,考生档案的投出率与高校预期的契合度大大提高,绝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艺术类、教师专项计划和卫生专项计划以及高水平大学、招收小语种院校生源比较“火爆”,较好地完成了招生计划。从投档分数看,提前批院校整体投档分数较高,特别是一些高水平军队院校、公安院校以及高水平大学比较受考生青睐,投档分居高不下。

14日,省招生办对特殊类型考生进行了投档。根据录取日程安排,特殊类型15日录取结束,16日开始投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档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