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档案馆收获一批珍贵的抗“疫”实物档案
2020-08-14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档案馆收获一批珍贵的抗“疫”实物档案

深圳新闻网8月14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徐文珊)8月13日,光明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深圳市绿睿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接收“驰援湖北抗疫档案”。

深圳市绿睿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共捐赠抗“疫”照片277张、工作视频45个、防疫消杀仪器一台和“申请报备书”“通行联络函”“黄冈市中心医院感谢信”等文件资料8份,内容涉及绿睿公司奋战疫情一线、开展消杀工作等重要领域。  

捐赠仪式上,区档案馆对绿睿公司捐献这么多珍贵的抗“疫”实物档案表示感谢,对他们自愿自费驰援湖北抗“疫”的行为表示敬意。作为光明区的民营企业,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据了解,档案征集实行充分协商、自愿捐赠、安全保管、方便利用原则,主要采取无偿捐赠、寄存等方式。其中,捐赠的档案由区档案馆收藏,后续区档案馆将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捐赠人及其家属、后人可随时到区档案馆查阅利用所捐赠的档案。

6月份以来,区档案馆通过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抗“疫”实物档案。截至目前,已收到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抗“疫”档案上千件,包括照片、视频、抗疫方案、公告、指引、请愿书等,区档案馆将认真保管并充分利用好这些档案,并在区档案馆(党史馆、方志馆)展厅展出,充分展现光明区干部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光明区档案馆本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原则,开展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征集工作。此次捐赠仪式是区档案馆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活动的一次重要成果。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档案事业,将能够体现光明记忆的珍贵档案资料捐赠或寄存在区档案馆,从而更好的为社会、为公众服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