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现场授牌!深圳人工智能场景需求发布会等你来揭榜!
2020-08-14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直播预告|现场授牌!深圳人工智能场景需求发布会等你来揭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严晨洋)大数据时代,信息爆炸式增长,如何提高政府的公共决策能力、社会治理能力、民生服务能力、自身约束能力和促进经济增长能力,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共享发展成果?——大数据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城市智慧治理开辟了新路径。

8月15日14:30,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举办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第二期人工智能场景需求发布会。据悉,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由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承办,同时加挂“福田区政务数据开放创新实验室”,中心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揭牌,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C栋深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办公面积4000余平方米,由入驻机构、专家委员会、运营服务机构、监督评估机构组成。中心通过“政企合作、研用结合”的原则,构建安全、可靠、丰富的信息开放环境和科研测试实验环境,聚焦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落地,吸引并遴选一批优秀的人工智能机构,推动其一流成果率先落地,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

活动当天,中心将发布全新的入驻模式,在前期3个月免费入驻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综合型入驻模式,通过前期对企业资质、AI研发能力、入驻意愿等各项合作条件的审核,本次共遴选出六家AI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人工智能龙头企业的资源、技术优势,带动其他合作伙伴更快的产出成果。同时,中心也将发布第二批人工智能场景需求清单。此次人工智能场景需求是中心通过前期面向深圳政府及社会公开征集并经过评估甄选,预计发布16项,涵盖了大数据分析、视频识别、知识图谱、文本处理、语音处理等五大领域。欢迎有能力、有意愿的人工智能机构揭榜挂帅。福田区委、区政府、各委办局领导、政协人大代表、中心入驻企业代表等将参加本次发布会,深圳新闻网将对活动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观看,敬请期待哦~

直播时间:2020年8月15日(周六)14:30

活动地点:福田区国际创新中心C座3楼深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