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文明大片正在“热播” 全民行动为城市代言
2020-08-14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桃源文明大片正在“热播” 全民行动为城市代言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自桃源街道“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大街小巷洁净了,社区生活丰富了,辖区环境改善了。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多部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与支持,也需要全民行动,我们每个人都是故事里的主角,一言一行都在为城市代言。

南山区近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集中行动日活动,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来到桃源街道珠光社区花半里广场,参与桃源街道“创文”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

桃源街道综合事务部负责人介绍,桃源街道“创文”系列活动包括“创文”宣传、交通文明劝导、交通综合整治以及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4个环节,各个环节都在当天进行。

 

活动中,路玉萍沿着 珠光路 进行走访,参与活动的各个环节,由点及面了解桃源街道“创文”工作情况,并针对一些具体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创文”纸巾盒、“三位一体”宣传栏、“四位一体”易拉宝、《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

看到如此丰富的宣传物料,活动现场居民连连称赞:“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人人有责!宣传物料很有新意,标语简洁明了、通俗易懂,让我们对‘创文’的了解更深入了!”

“四位一体”易拉宝

《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

原来, 在创文宣传 环节,桃源街道珠光社区党委在花半里广场设置宣传摊位,引导居民填写“创文”测评问卷,领取“创文”纸巾盒等宣传物料。

为助力桃源街道“创文”工作,扮靓桃源辖区市容市貌,当天,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环节,路玉萍还带领桃源街道党政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部门、各社区党员群众,身着红马甲,带着扫帚、垃圾袋等清洁工具,认真清扫道路上的零散生 活垃圾,清理路边的共享单车,进一步净化道路。 

路玉萍带领桃源街道党政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部门、各社区党员群众,认真清扫道路上的零散生活垃圾。

此外,参与人员还对社区一些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并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其中,一起清除垃圾和杂物。

在交通文明劝导环节,桃源街道工作人员手执信号旗,来到珠光路人行道旁,为市民提供交通安全劝导服务,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在交通综合整治环节,桃源街道法治建设部联合西丽交警中队,组织工作人员,集中整治 市民骑非机动车 不戴头盔等问题,排查辖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桃源 街道人大 工委的组织下,张敏、武智慧、叶卫琴、刘荷等多名区人大代表也参与了此次活动,积极向市民宣传“创文”相关知识。

“桃源街道的‘创文’工作细致扎实,走到哪儿都能看到创文宣传栏,要给街道党工委点个赞!”区人大代表张敏说道。

“美好的人居环境,和谐的生活氛围,文明的社会风气,是我们的共同期盼。希望辖区党员群众行动起来,参与到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中来,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让辖区环境更干净、更美好!”活动步入尾声时,路玉萍向辖区党员群众发起呼吁。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