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文艺志愿者合法权益 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 相关调研行动开展
2020-08-14 12: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保障文艺志愿者合法权益 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 相关调研行动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记者 潘润华 见习记者 李日成)8月14日,记者获悉,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带队于8月12日上午出席了“文艺志愿行,国寿保无忧”视频会议,并为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文艺志愿服务,保障文艺志愿者的合法权益开展关于“文艺志愿者保险计划”的相关调研。

据悉,“文艺志愿者保险计划”是由中国文联等单位根据《关于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办理保险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以及全国《志愿者服务条例》的有关精神共同研究、制定而成的计划。该计划主要针对文艺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面对的人身风险,为文艺志愿者提供综合保险保障。

随着文艺志愿服务的蓬勃开展,以及文艺志愿者队伍的日渐壮大,“文艺志愿者保险计划”为文艺志愿者免除“后顾之忧”,让志愿者们更安心、更有效地提供文艺志愿服务,是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的有益举措。该计划将有力地促进文艺志愿者服务管理保障机制的健全,有利于汇聚更多的文艺人才及力量,为下一步更大力度开展好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保障基础,为创新完善文艺志愿服务体制机制注入强大力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