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委员优势 延伸政协职能 南山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
2020-08-13 2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发挥委员优势 延伸政协职能 南山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苏靖驹)为发挥委员优势、延伸政协职能,打通政协委员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8月13日,南山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在南山区工商联揭牌。区领导陈军、鲍晓晨、黄险峰、傅静宏出席揭牌仪式,区政协、区工商联相关人员及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全体委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主持。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宣读了《关于成立界别委员工作站的通知》。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表示,南山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的成立,有助于落实区政协工作部署,是大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向行业界别延伸的具体举措,也是突出政协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一项创新做法,将更好地发挥工商联界别委员在非公经济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成为党委、政府了解非公经济领域社情民意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南山区非公经济发展中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贡献工商联界别力量。

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肖晓青表示,将通过发挥区工商联在组织、团队、资源上的优势,大力支持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开展工作,加强政协委员的培养和推荐工作,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发挥工商联界别委员在政治协商中的积极作用,为南山抢抓“双区建设”历史机遇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陈军主席对工作站提出“五个一”的希望和要求,即工作站成立之后,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每年要以界别为基础,提交一份有份量的调研报告,提交一篇有质量的集体提案,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界别协商,建立健全一套界别活动机制,建立一项考核评比、表彰奖励机制,纳入到履职的积分当中,同时建立界别与政府相关部门对口联系的制度。

工作站站长周晨现场发言,我们作为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一方面我们要传递信心、凝聚共识,另一方面也要发挥工商联界别人才聚集的作用,真正了解经济发展中的盲点、痛点、热点问题,形成有实际意义的意见、建议,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精准前瞻性的政策方案。今天的挂牌仪式是一次神圣的、里程碑式的事件,也是未来工作开展起点。接下来,我们各位委员们要更加切实、有效的开展工作,把组织、平台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我们将从走访调研开始,使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平台发挥出更大效应。

副站长闫晋表示,通过工作站有序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连接起来,我们作为政协委员不仅代表企业,而是代表非公经济阶层,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将工作做到实处,倾听同志们的意见、留心同行们的想法,在政协活动中反映出来。成为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我们更应该带着赤诚之心,履行职责、加强学习、真接地气、广泛沟通,积极开展委员调研、提案的工作,把工作站打造成为传递民意的平台、民心聚力的平台、履职担当的平台、政协创新的平台。

据了解,界别是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基本依托。工商联是党和政府指导非公经济的参谋助手,也是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纽带。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中强调,“工商联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和人民政协的重要界别,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一直以来,南山区工商联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