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巡逻捡到手机 民警接力找寻失主
2020-08-13 20:15
来源: 福田警察

队员巡逻捡到手机 民警接力找寻失主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8日17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队员像往常一样在某公园巡逻执勤,当他巡逻至一广场时,发现休闲椅上有一部手机。队员立即询问周边群众,是否有人遗失了手机,但周围群众都不知道这是谁落下的。考虑到失主遗失手机后的焦急心情,队员立即将手机带到警务室交给值班民警江永春。

江永春拿到手机后,想尝试通过手机上的信息联系失主,但因手机设有锁屏密码,无法打开,只好先将手机妥善保管好并等待失主来电,同时立刻联系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请他们帮忙留意是否有人前往休闲椅处寻找手机,并安排执勤警力在公园内寻找疑似丢失物品的游客。

民警成功找到失主

18时许,对讲机中传来消息:“在广场处发现一名正焦急寻找东西的女子。”江永春立即赶到现场找到该名女子。见到民警,女子焦急地说道:“警察同志,我家就在附近,晚饭后来广场这散步,后来坐在休闲椅休息时,将手机随手放在了椅子上,离开时忘记带走,回到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江永春马上将女子带到警务室,经确认无误后,将手机交还给她。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女子激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防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若发现财物丢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