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举办少年儿童书画作品成果展演 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2020-08-13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葵涌举办少年儿童书画作品成果展演 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人工智能朗读:

双人朗诵《致深圳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侯崇业 张小明)8月13日上午,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党建引领关爱成长暨“翰墨飘香”少年儿童书画作品成果展演在葵涌办事处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葵涌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总工会主席廖政华,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学生家长、各社区关工委工作人员等约100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葵涌办事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展示辖区少年儿童文化艺术教育硕果,助力文明城市及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离退休老干部书法家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

作为“翰墨飘香”系列活动之一,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活动面向葵涌辖区中小学生征集作品,分为书法组和绘画组两个参赛组别。自报名启动以来,社会反响热烈,累计征集参赛作品近90份。评选结果由“专家评审+网上投票”合成产生,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0名,获奖作品于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一楼长廊展厅集中展出。

当天,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葵涌本土知名书画家接连上台,为获奖的青少年颁奖。活动中还穿插了精彩的书法表演和才艺表演活动。两位离退休老干部与两位获奖少年代表现场同台挥毫舞墨,笔画刚劲有力、雄健洒脱,充分展示了扎实深厚的书法艺术功底。同时,一名离退休老干部书法家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获奖学生家长代表也上台与大家分享子女教育的心得体会。

离退休老干部与获奖少年代表现场同台挥毫舞墨

据了解,自2019年起,葵涌党工委倾力打造“翰墨飘香”主题系列活动,成立了“翰墨飘香”书苑暨老年书画艺术大讲堂,聘请了16位书法造诣深厚的离退休老干部,组成文化艺术讲师团。通过“书画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展现葵涌老干部乐观向上、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风采,激发少年儿童对传承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

接下来,葵涌党群服务中心、关工委将深化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锻造“翰墨飘香”关爱下一代工作品牌,积极组织开展多样化文化主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厚植文化底蕴,坚定理想信念,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好学的氛围,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