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爱上南山的理由|Nagpal Singh:学了中文后,发现大家都会英文了
2020-08-13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外国友人爱上南山的理由|Nagpal Singh:学了中文后,发现大家都会英文了

人工智能朗读:


Nagpal Singh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温惠文 刘怡宏 通讯员 章少美 陈紫莹)来自印度的Nagpal Singh已经在南山居住了8年,中文说得十分流利,目前是一家印度菜餐厅的经理。刚到深圳的时候,他完全不会说中文,以至于想去餐厅吃饭也苦于语言障碍而放弃,有时候想出去玩也会因找不到路而作罢。但是他本身又是一个十分开朗爱玩的人,所以为了能去到更多地方吃喝玩乐,他开始学习中文。而当他能用中文流利交流时,却发现南山发展迅速,现在无论他到哪里去,都能遇到会英语的人。

现在的Nagpal有了自己常去的吃喝玩乐聚集地,也经常去深圳湾公园骑单车,十分享受在南山居住、生活、工作的日子。谈及在南山的居住体验,他表示,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对他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这边生活、工作时会遇到各种问题,这种时候他们就会去咨询平台提问。针对具体咨询的问题,境外管理中心会主动链接资源,提出建议意见或者办事指引供境外人员参考。另外,为了保护境外人员在华的合法权益,减少因语言不通、对中国法律知识不熟悉造成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中心还会提供专业涉外法律咨询及社区纠纷调解。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