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服材质创新大赛收官 深中学子夺冠
2020-08-13 14: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校服材质创新大赛收官 深中学子夺冠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8月11日,由晶报主办,晶报文体传媒公司承办,深圳市奔霓诗服装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支持的2020深圳校服材质创新大赛在晶报三楼创意空间落幕。经过三天的比赛,参赛的14名中小学生外加4名深中学生一起被分为三组,决出了最终的冠军、亚军和第三名。

参赛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

深圳校服作为城市名片之一,曾被伦敦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永久收藏。但一到夏天,学生们流汗后,校服还是会出现“潮湿难干”“异味发臭”等问题。校服的材质如何与时俱进?每天都穿着校服的中小学生最有发言权。这次活动是晶报发起的一次“城市暑期实践计划”,围绕“深圳校服材质”这个主题,将探索与成长、兴趣与创新、城市与创造相融合。通过报名面向全市发起招募,最终选拔出15名中小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共同为“校服材质难题”献计献策。

在经过第一天参观奔霓诗公司深圳校服生产车间、亲自动手做布料材质实验,第二天小组讨论进行头脑风暴之后,参赛中小学生们将成形的想法做成PPT,并推选出小组的优秀选手上台做路演发言,这时候不仅要考验小选手的胆量,还要考验他们的口才。

小组优秀选手上台做成果展示

最终,经过专业评审的打分,来自深圳中学的朱墨涵所在的B组夺得了冠军,成员有:王星湲、王蕴熙、林润、郑连滨、范晨汐,捧得了2000元的奖金,其他两组分获亚军和第三名,分别获得了1000元和500元的奖金。

B组成员合影

奔霓诗服装有限公司的首席质量官陈羿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能够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他称这些学生最终罗列出的创意“很有想法,值得鼓励”。他表示,奔霓诗公司拥有女装和服装研究院,一直致力于研究和推广新材料,致力于改进深圳校服和其他职业装,会一直将这种创新意识延续下去。

奔霓诗首席质量官陈羿霖发言


[编辑:曹文丽]